事實上,就算他們沒準備信物,四週的人對於信物的標準可低多了,領頭的戰士一喝,眾人便衝上前去抓住倆人的手,就要硬拔下他們的戒指來交換。

 

「等等,給我住手!這可是我花了五千多金買來的黑龍戒指,不准搶走啊!你們這群土匪!」緊握著拳頭奮力地掙扎,梅克薩爾一邊護住自己的戒指一邊大吼著試圖阻止眼前的暴行。

 

不知道是良心發作,還是單純被金額嚇到,一干人等紛紛停下了動作,呆呆地瞪著梅克薩爾迅速地逃脫成功。

 

「那個,我的戒指也不能夠給人喔……而且,我想劍鬥士的數值應該不適用於十字軍吧?」靦腆地笑了笑,那沙利亞一邊解說一邊將手悄悄地藏到身後。總不能讓他們發現自己是戴師父送的和大哥冒險得來的飾品吧?也許是非常廉價低劣的東西,但對那沙利亞來說,仍然是非常珍貴的寶物。

 

眾人依舊茫然地盯著倆人,在發現無法搶戒指後,只得困惑地回看梅菲斯特。

 

「又沒有人限定信物是戒指,在職業二轉的時候不是都會得到一個刻著名字的職業徽章嗎?我記得沒錯的話,梅克薩爾是把那個當墜飾掛在武器上吧?就用那個來當信物應該再適合不過了。」微笑著輕輕指了一下,梅菲斯特老神在在地提出動議,成功讓眾人的目光集中落在梅克薩爾的腰際,果真看到鎚矛的握柄尾端用細鏈繫著一個刻有十字軍標誌的徽章。

 

「喂喂喂……你、你們要幹嘛……呃!住手!」被那認真的目光掃視著,梅克薩爾忍不住又倒退了一步,背卻突然抵到了牆上,心神瞬間被背後的碰撞給轉移開,剎那間,人群已經看好了時機點一擁而上,毫不費力地就搶到了徽章掛飾。

 

「那沙利亞的徽章……」

 

「我知道!是做成了吊飾掛在腰帶上作識別用的吧?」一名戰士立刻舉手回答,態度嚴肅得就像在報告什麼嚴重的情報。

 

「咦……?哇啊!」像是還在消化梅菲斯特的話,過了好一會兒,那沙利亞才遲鈍地發現焦點的轉移,連問一聲都來不及,只覺得腰間一緊,就有數隻手竄過來搶走了腰帶上的吊飾,而且還不忘往他手裡塞了另一個墜飾。

 

定睛看了看手裡的物品,那沙利亞臉上的困惑瞬間轉換成了暈紅。在教堂的燈光下,微微閃爍著銀藍色光芒的徽章刻著屬於十字軍的標誌,翻過來一看,背後還有刻著主人的名字,端正素雅的字體中隱約帶著一股輕率的傲氣,優美的尾劃無形地勾勒出那份華麗的氣勢,完全顯露出了持有者強烈的個人特質。

 

「可惡!根本是一群流氓……唔,這什……?」低聲咒罵了幾句,明明應該是很浪漫很溫馨的初戀,卻被那個混蛋審判者搞得跟鬧劇沒兩樣,梅克薩爾只覺得滿心的怨氣沒處發洩,這種時候就應該抱著他可愛的戀人跑到沒人的秘密地點好好地相親相愛不是嗎?根本就不該在這種地方被一群流氓和一個神棍耍得團團轉。

 

早知道當初就別認識這個該死的神棍了,尤其是知道他有多混帳之後。

 

低頭看了眼手中的吊飾,絳紅色的標誌清晰地散發著嶄新的光輝,簡單大氣的劍刃符號透著一股直率的單純,梅克薩爾忍不住彎起了嘴角偷笑出來,刻著名字的字跡就像是個故作成熟的孩子似的,嚴肅的筆劃下藏不住活潑的衝動,就像披著霜雪奔跑的獵犬般淘氣。

 

「交換完信物後,請新人過來手握著手,宣誓完就能正式的結為連理了。」輕輕拍了幾下手,梅菲斯特笑望著被逼到牆邊的梅克薩爾,眼神說有多賤就有多賤,差點沒把梅克薩爾氣到吐血。

 

聽到梅菲斯特的指令,人群又騷動了起來,沒兩三下就把倆人再度推到一塊兒,興奮地在週圍祟動著。

 

至少經過這個慘不忍睹的儀式後,還會有個可愛的戀人陪伴自己,終結了往後的寂寞單身,也不算是全虧本了吧?這麼安慰著自己,梅克薩爾輕輕地握住了那雙溫軟的手掌。

 

「那麼,如果在場沒有人反對他們結婚的話,我就正式宣布……」

 

「等~一~下~」

 

就在梅菲斯特差不多覺得玩夠了,打算要為這個繁忙又亂象叢生的儀式收尾時,教堂外的不遠處瞬間傳來了一個響亮的聲音,清楚地透過教堂的大門直傳眾人的耳膜。

 

「這……這個聲音……」

 

「好像有點……」

 

「耳熟……?」

 

「這不就是那個……!」

 

『磅!』地一聲巨響從門口傳來,炸得人群全都嚇了一跳,一眼望過去,先是看到一隻還沾著泥土的閃亮靴子維持著攻擊大門的姿勢,帥氣地停在空中數秒後才流暢地落地,被頭帶束起的紫藍色短髮在視野裡劃出了一道漂亮的軌跡,俐落地跳入眾人的眼簾,沉默地看向教堂內,青藍色的雙瞳惡狠狠地瞪著裡頭的人們,英氣的五官氣到幾乎快扭曲,滿腔的怒火似乎隨時都會爆發出來。

 

「我、反、對!!!!」咬牙從嘴裡擠出一個個字,闖入教堂的戰士吼出了內心的暴怒,兇狠的眼神像是想把人剁碎似的。

 

「這是怎麼……」

 

「大……大哥?」那沙利亞漲紅了臉,結結巴巴地喊道。

 

大哥!?驚訝的二字落入梅克薩爾的耳中就如同瘋鴨爆彈般震撼,眼前這個氣勢兇狠逼人的戰士居然是那沙利亞的神秘兄長,雖然倆人的輪廓確實有幾分相似,但是那沙利亞的個性內向溫順,言行細心而保守,不像眼前的戰士強氣盛人,與那沙利亞相似的眉眼卻刻劃出一道道嚴肅的謹慎,眼神清楚地散發出一種彪悍的光彩,讓人不禁退避三舍。

 

「那沙利亞,他……是你的大哥嗎?」

 

「是……是他沒錯,可是……」

 

「有什麼好可是的!我絕對不會同意這檔子事,明明是結婚這種攸關幸福的人生大事,居然連大哥我都沒說,這麼草率的作風完全不像你啊!沙沙。」紫髮的戰士大吼著,神情激動,拳頭還不斷地揮舞著,雖然尚未拔出背上的大劍,卻已嚇得四週的人群紛紛退開。

 

浮動的氣勁、背上的劍……是月光劍豪?望著那精實的裝備,梅克薩爾覺得自己至少應該稍微冒點冷汗,但注意力卻不由自主地停在那個字眼上。

 

「沙沙?」

 

「嗚啊!那是……」小小的驚叫出來,那沙利亞慌張地別開了臉,卻仍是被梅克薩爾看到了深紅的側臉。

 

果然是個很容易害羞的少年,不過害羞起來真的很可愛呢!強忍著親上去的衝動,梅克薩爾喜滋滋地想著。

 

「早上就說只不過是出去修練而已,為什麼現在突然就要結婚!?沙沙,我都聽說了,是那個畜生欺負你吧?然後這群白痴不知怎麼搞的,居然要逼你嫁給那個爛人,對不對!?」看到倆人的反應,紫髮的戰士越發氣急敗壞,一個箭步就想衝上去把那沙利亞拉開。

「呃,等等等等等等……」

 

「那個,你先冷靜一下,亞菲爾……!」

 

「話也不能這樣講,我們也是有經過討論才做出決定的!」

 

「對啊!而且這傢伙不是欺負那沙利亞的……」

 

「住口!」三步併作兩步衝上前,被喚作亞菲爾的戰士一把抓住最近的戰士,猛地抓起對方的領子咆哮,額角的青筋隱隱暴跳「這種話也敢說!你們到底是站在誰那邊的?不會是那個土豪十字付錢請你們過來強迫我家的沙沙吧?啊?」

 

「等等,大哥你誤會了……」那沙利亞試著解釋,但卻被亞菲爾陷入暴動的連鎖炮轟打斷。

 

「還能誤會什麼!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誰都可以,為什麼偏偏選個十字軍?在這一個招牌砸下去都可以打中八個牧師三隻貓的時代,為什麼要選他!為什麼要選個土豪來負責我寶貝弟弟的下半生?如果毀了沙沙往後的幸福,你們賠得起嗎?啊?給我說句話啊!你個混蛋豬頭大白痴!!!」宛如瘋狂暴動中的唾液花伊格尼斯,亞菲爾一邊『搖晃』倒楣的戰士,一邊口沫橫飛地怒吼,講到激動處,眼角甚至溢出了晶瑩的淚花。

 

這梗……的確不得了,梅克薩爾真心覺得不得不說一下,假如今天他不是站在人群中被炮轟的對象之一,而是剛好路過的身份下,他絕對會很樂地呼朋引伴、拿著爆米花和可樂圍觀,光是看亞菲爾破口大罵的模樣就已經夠讓人想捧腹大笑了,再加上聽到那內容,當真比什麼搞笑節目、女神雜誌的八掛版都精彩多了。

 

難怪那群戰士和獸人都爭相來挺他,光是這樣的對話就讓人很想認識認識眼前這位傳奇戰士了。

 

深吸口氣,無視眼前已經口吐白沫、眼白上翻的不幸戰士,亞菲爾看似不經意地用肩膀抹去了眼角的濕意,重新瞪向前方時,眉頭已經擰成了可怕的一團,再接再厲地繼續吼:

 

「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人隨便玩弄我可愛的弟弟!想趁著我不在把沙沙拐回家,想都別想!門兒都沒有!洞也沒得鑽!!為了我的沙沙往後的感情快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生活美滿、一路平安、財源滾滾、年年有餘…… 」激昂的話語中聽不到間斷,彷彿是用盡一生心血在吶喊,亞菲爾就像是瞬間脫離了人類對氧氣的需求鐵則,憤慨地喊出最後一句。

 

「 你們都給我滾回家吃大便啦!」

 

剎時間,現場一片肅靜,唯有亞菲爾身後傳來激昂的命運交響曲迴盪在人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悅吟也 的頭像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