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自從那次洗腦後,那沙利亞又變回開朗的樣子,不再哭哭啼啼地跑到教堂訴苦,而是開開心心地來找梅菲斯特聊天,偶爾還會拉著兄弟姊妹一起來找這個他眼中的『貴人』。

   

    而且不管是像小思那樣鬼靈精怪的女孩子,或是像小離、伊緹這般沉默寡言的少年,梅菲斯特都能夠相處得很好,甚至被這群古怪的少年少女引為知己,實屬難得。

 

    當然,梅菲斯特心裡很清楚,他所有的目標都只有一個,那就是那沙利亞的大哥亞菲爾、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初戀。

 

    雖然靠著這群青少年的交情成功獲得了不少情報,但是亞菲爾本人似乎因為任務繁忙的關係,真正來的次數其實不多,匆匆幾次的見面只夠他們培養一點僅稱得上是朋友的好感。

 

    真希望可以把他約出去好好地相處一下啊!梅菲斯特惆悵地想著。

   

    「梅菲斯特先生,請問一下您現在有空嗎?」小祭司從門後怯怯地探出頭問道。

 

    「是的,怎麼了嗎?」放下了筆,梅菲斯特露出了溫和的笑容,讓小祭司放心地走了進來。

 

    「不知道該不該告訴您呢!剛剛我去教壇送點文件,路上看到了好像是您的朋友,他的樣子很奇怪,好像不是很好。我之前幾次看您跟那些朋友都聊的很愉快,才想說過來跟您說一聲。」小祭司抓了抓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我的朋友?抱歉,可以說仔細些嗎?他是……什麼樣子?什麼職業?」能夠到這裡來跟他聊天聊得很熱絡,除了那個笨蛋十字軍梅克薩爾,就只有那沙利亞那票人了。

 

    如果那白痴又喝醉了在街上亂晃,鬼才會浪費力氣去幫忙,反正他老婆一定會很『溫柔賢慧』地把事情處理好。

 

    「啊!剛剛太急著回來沒看仔細,不過我有看到喔!他是戰士,有著一頭很漂亮的藍紫色短髮,用頭帶束起……呃,先生?」 小祭司愣愣地看著梅菲斯特迅速地抓起外袍,一邊跑一邊套上,臉上罕見地出現了焦急的神色「您要去哪啊?」

 

    「抱歉,他是我很重要的人,我去去馬上回來!」

 

    「先生!先生!」小祭司立刻慌了起來,跟著追出了教堂,大喊「我還沒跟您說他在哪呢!」

 

    「……抱歉,我太心急了,請你快告訴我吧!」

   

     「沒關係的,他就在中央噴水池那邊,您快去吧!這裡的事我會跟……」

 

    小祭司話還沒說完,梅菲斯特已經衝了出去,違背了平日裡的優雅,不顧形象地狂奔了起來。

   

    氣喘吁吁地趕到,梅菲斯特沒費多少力氣便找到了亞菲爾,因為實在太顯眼了,就算在人來人往的人潮裡也能一眼看到。

 

    小祭司說的簡單,那模樣根本不能說『不是很好』,簡直是太慘了,心底隱隱地作痛起來,是不是太晚來了?為什麼沒能早些得到消息呢?亞菲爾在這待多久了?

 

    「亞菲爾,你還好嗎?你看起來不太好……」梅菲斯特話才說到一半就說不下去了,因為亞菲爾抬起了那雙無神的天藍色雙瞳。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心真的好痛,蒼白的臉孔,幾乎褪色的雙唇,本來充滿生命力的身體幾乎是瘦了一大圈,原本略帶陽光的膚色呈現一種病態的白,肌膚上的血管清晰可見,骨節暴凸,像是垂死般的病人。

   

    更別提,那雙他最喜歡的天藍色雙眼,原本充斥著旺盛的活力,是如清澈涼爽的湧泉般美麗的令人心悸,此刻竟像一灘沉沉污濁的死水般空洞。

 

    「……我……不知道」 亞菲爾呆了很久,才遲遲地開口,語調生澀而拙劣,悲慘而淒愴,宛若乾涸的河流般枯寂「心……少了什麼,想不起來……很重要的,我……」

 

    「想不起來就慢慢想,何必把自己搞成這樣?你看看你,你現在連劍都揮不動……」

 

    「不,不行!想不起來,我的生活……少了好多!沒有那個,我……沒辦法活……!」猛地打斷,亞菲爾抓著頭痛苦地低吼著。

 

    激動到甚至無法組織出一句完整的話,亞菲爾吼著斷斷續續的片段,一口氣提不上來,原本蒼白的臉色更是雪上加霜,兩眼一翻,突然倒下。

 

    輕輕吁出一口氣,梅菲斯特靈巧地接住亞菲爾倒下的身子,懷裡的重量比看起來更輕、更虛弱,忍不住摟緊了懷裡的人,不顧旁人的眼光,梅菲斯特一把將亞菲爾打橫抱在懷裡,自顧自地起身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悅吟也 的頭像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