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美麗的小姐,不知深夜造訪在下是何貴『幹』呢?」

微笑著注視女子的驚愕,我優雅地拆閱她放到桌上的信件,對於『她』的出現,像是完全不驚訝的樣子。

 

        暗色的膚色,纖細婀娜的身段,五官艷麗而深邃的美貌少女,果然是那支古代人的後裔啊!

 

        「突然的拜訪,如此艷福還真是令人消受不起,還請閣下一定要給個解釋,若能事先給個預告,讓我好好準備招待而不至於怠慢,豈不是更好嗎?」

 

        層層繁複的符文浮現於牆面、地板,甚至連桌子都散發了強烈的光輝,是我花了許多心血佈置來增強某些魔法的咒陣,像是現在猛然插落在窗台邊的掌握之手

 

        ——雪白嬌小的杖身由四角延伸出的圓錐正一下下地施放著強勁的電流,與在杖端雕出的有翼十字架正徐徐地綻放著柔和的光線,卻徹底的電得黑膚少女渾身動彈不得。

 

        只見那雙機伶的眼珠轉了轉,少女收起了驚愕的神色,露出了甜蜜的一笑,眉眼婉轉,風姿嫵媚,誘人的豐唇輕啟:

 

        「聽人家說,審判者梅菲斯特處事端正果斷,容貌俊秀溫雅,待人不僅溫柔和善,每天都是日理萬機,還潛心祈禱於教堂傾聽人民的心靈,馳騁於沙場樹立無數戰績,我只是怕梅菲斯特先生沒空接下我這小小委託,又想將對我很重要的事情託付與您,這才偷偷拿過來給您啊!」

 

        「請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旁人的誇讚不足為道,小姐不必這樣抬舉我,梅菲斯特只是竭心盡力回報女神及教壇的恩澤,並沒有什麼異人之處值得妳這般託付。」在她廢話的同時兩三眼快速翻閱過委託書,我不急不徐地將話柔聲扔回去。

 

        少女的艷容迅速地變色又回復如常,仍是甜甜地笑著,用像是要融化所有男人的心的嬌惑語調笑道:

 

        「哎唷~話別說這麼快嘛!人家都說梅菲斯特先生對女孩子很好的,把我定在這裡怎麼好好跟您說這件事的重要性呢?請讓我好~好~解~釋,好嗎?」

 

        「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小姐感到困擾了呀!但是這間辦公室的咒陣當初設計的時候,是為了對付那些覬覦教壇的人,是由教壇本身自行研發使用,效果過於強悍而剛硬,就算是我也沒辦法自行解開啊!」我無奈地擺了擺手,神色無辜而沮喪,話語間卻尖銳地指出了少女的不良行徑「要不等時間過了自動失效,不然我就只好去請上層來幫妳解開咒陣了。」

 

        「呵呵!女神教壇真的很厲害耶!不僅有著勇猛的神殿騎士團,還會研發這樣強大的咒陣,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呢!」嘴角抽了抽,少女的笑容有些僵硬,眼神隱隱地燃起了挫敗的怒火,非常勉強地婉拒了「我只是想來委託梅菲斯特先生而已,不用這麼大費周張地為我跑一趟的啦!」

 

        「那就只好暫時委屈小姐了,不過請不用擔心,咒陣沒有人繼續維持的話,很快就會失效了,聽說用適當的電流來按摩身體可以健身美容,對皮膚是很好的,請用愉快的心情來體驗吧!」微笑著說,我優雅地將熱水瓶的水倒入茶壺裡,不疾不徐地泡起了茶,不一會兒,香甜的紅茶香便瀰漫了整個室內「雖然現在沒辦法請妳喝杯茶,但若小姐不介意的話,我還是很樂意在這段時間裡洗耳躬聽的。」

 

        去你的健身美容!少女的眼神熊熊地燃著氣炸的怒火,清晰地表達出了如此強烈的意思,儂纖合度的惹火身材微微地顫抖,雙拳握得死緊,若不是被掌握之手困得死死的,少女八成會直接衝上來揍人吧!

 

        「那還真要謝謝你了呢!」咬牙強撐著笑容,少女深吸了幾口氣,試著穩住自己的陣腳,望著那眼神的轉變,我猜她應該是在催眠自己只是在跟隻豬說話之類的,拿起剛泡好的紅茶,我淡定地品茗著,只聽得她繼續說。

 

       「我想你剛剛也看到了,此次的委託主要是尋找我們失落的族民,為了找回遺失的血脈,我們古代人已經決定要向外求助,希望可以得到冒險者們的幫助。」

 

        「唔」輕輕地啜飲了一口紅茶,我沒有立即回覆對方,越是直率簡短的話語,越是難以鋪下謊言,所以說謊者通常會扯下滿篇的話來加強自己的可信度,可見眼前的少女應該沒有說謊「不好意思,聊了這麼久,我似乎還沒問小姐怎麼稱呼?」

 

        「我的名字叫亞緹拉」飛快地帶過這個問題,亞緹拉似乎有些不滿地看了我一眼,繼續說道「不知道梅菲斯特先生意下如何?」

 

  「這個嘛,能夠讓古代人不惜放下以往的慣例,那位族民應該很特別吧?」放下茶杯,單手撐著下巴,我困惑地眨了眨眼「還有,請不要再叫我先生了,都已經聊了這麼久,應該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了吧?亞緹拉小姐。」

 

         「言重了,古代人的血脈自過去的戰爭之後便迅速地凋零殆盡,殘存的分枝散落在各地,有時也會因為魔物的關係而流落在外,因此每一個族民對於我們來說,都是無價的珍寶, 還請你多多體諒,梅……菲斯特。」

 

    「我明白,教團裡的每一個牧師都是情同骨肉的兄弟,不論是任何人稍有差池對於我們來說都是悲傷的事情,不過,請容我冒昧的一問,就我所知,古代人的力量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超越世俗所能想像的水準,難道連一個族民都找不到嗎?」點了點頭表示明白,看起來應該是不能快速解決了,這女人比我想像中的還嘴硬,東扯西扯就是不肯講清楚。

 

  「……那位族民似乎為了躲避魔物的侵擾,在躲藏的山腳佈下了無懈可擊的結界,我們已經盡力了,卻連山都進不去,只能在山的四周不斷地徘迴。」亞緹拉的臉色瞬間變得有些難看,別有深意地望了我一眼,勉強地解釋著。

 

  「聽起來應該是個能力相當強悍的古代人呢!」手指繞著杯緣不住地轉,我若有所思地說著,順便欣賞亞緹拉眼底的變化萬千「不過,為什麼要找我呢?連你們都束手無策的能力,我這一個普通的冒險者會有什麼辦法?」

 

  「請別推辭,我們已經打聽過了,梅菲斯特你不僅戰績優良、能力出眾,就連處理應變的手腕都是超乎常人,對於這種未知的問題,也能夠快速地提出方法,我們是真的需要你的幫忙!」聞言,身體一顫,亞緹拉立刻激烈地掙扎起來,不顧電流遊竄進體內的劇痛,白著臉孔喊道。

 

  坦白說,我覺得有點煩躁,這女人不肯老實說,才被套了幾句話出來又開始打情感牌,先不論一開始那毫無用處的美人計,這的確是個難纏的女人。

 

  啊~這種時候真的好想我家親愛的,我最討厭這種難纏的女人了,告白被拒絕還要抓著人死都不放,怎麼說都不肯放棄,而且還會屢敗屢戰越挫越勇,搞得我整天心情都煩躁得要命,就在想什麼時候又會來什麼新招,倒不如像親愛的這樣爽朗直率、逗一下就可愛得令人愉悅,多好。

 

  「是需要?還是必須?」簡單兩句話,立馬成功堵上亞緹拉的嘴,看到那張不再掩飾的臉孔鐵青著瞪著我,我的心情真是爽到無法形容「滿城的冒險者,比我強大、比我有名、戰績比我豐富、比我更老練的冒險者、甚至審判者到處都是,何必來找我?」

 

  「……族裡的占卜師,又或著說有點先知能力的人說,你是最有可能的人,所以我需要你的協助!」

 

  「請容我拒絕,如此情報不明的委託,恕我無法接下。」

 

  「情報不明?你明明什麼都知道了,你……!」

 

  「我什麼都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全是你告訴我的。」靜靜地凝視著憤怒的少女,我如是說道。

 

  啞口無言,亞緹拉微張著口,大概終於意識到其實她已經無意間被套出了很多超過她本來想講的情報,忍了半天,才說了一句:

 

  「……為了守護女神的世界,這是必須的。」

 

  「那就去找願意跟你們同甘共苦的人,至少我不想去強迫一個已經隱匿於世的人去承接守護世界的重責大任,不論他有沒有這個能力。」將微冷的紅茶一飲而盡,我放下了茶杯,示意著談話的結束。

 

  「守護世界不是所有人的責任嗎?!你活在這世界上,憑什麼說不願意守護它!憑什麼!?」瞪大了眼睛,亞緹拉不敢置信地怒吼。

 

  「憑我相信守護世界的還不只有你們,也不一定只能用你們的方法」手指一抽,差點把茶杯翻倒,這女人還真以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嗎?這唯我獨尊的語氣是鬧哪樣啊!「特別是應付別人的爛攤子,等到自己處理不了才丟給別人才做,美其名是放下成見、攜手合作,講白了就是等到發現自己做不到還硬要拖別人下水,歷史上的敗筆才會多到數不清不是嗎?」

 

  我承認,這女人快踏過我的底線了……

 

  「你……你會後悔的!」亞緹拉咬牙吼了出來,尾音的上揚刺得我的耳膜非常難過,甚至讓我強烈懷疑明天會不會有民眾衝進來砸石頭抗議噪音污染。

 

  哪邊涼快哪邊滾!!我不禁在內心大叫,她以為她是哪部言情小說的女主角嗎!我才不想當那個苦命又悲情的男主角,快滾出去找你族人做心理治療,此等病患已經超出我的處理範圍了啊!

 

  與此同時,咒陣的光芒閃了閃,非常剛好地消退無蹤,脫離困境的亞緹拉第一件做的事便是快速地朝我衝過來,抬手就是用銳利的圓月環往我臉上砍下去。

 

  ……這女人該不會真的暗戀我吧?被拒絕就要毀我容是有多暴躁,看著被刻在辦公桌上的咒陣反彈打飛出去的亞緹拉,我無奈地在內心嘆道,當然我依舊毫髮無傷,連點皮都沒被碰到。

 

  人帥多受罪啊!

 

  緩緩地扶著牆站起,亞緹拉恨恨地朝我看了幾眼,幾個躍步便跳出了窗外,失去蹤影。看著回復平靜的室內,以及堆積如山的公文,我還是覺得,對付公文還是比對付女人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悅吟也 的頭像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