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規律地在草地上走來踏去,梅菲斯特只覺得自己此時的心情就如同初戀的少女般忐忑不安,果然老劇情之所以老,是因為經典吧!

 

    抬頭只看見污濁的天空與烏黑的禽鳥飛過,不時迴盪的溼熱之氣令人有些不適,放眼望去所見盡是濃密的叢林。認真來說,這裡實在不是個求和的地點,也不是個約會的好地方,更不是他跟亞菲爾這兩個早已封等的高手應該來的地方。

 

    要知道冒險者的體力耗損都是常人的數倍,若不嚴格規定每日能夠消耗的量,就會有很多冒險者們如飛蛾撲火般瘋狂地上山下海,竭盡所能地提升自己的實力,從短期來看或許稱不上壞事,但拉到長期來說,就是一椿非常不值的交易。

 

    長期的過度勞累容易造成冒險者的身心受創,往往在實力剛攀上高峰時,累積的病痛卻一次爆發,讓許多知名冒險者轉眼間『香消玉殞』,令冒險者公會痛心不已,所以後來便嚴格制定了每日可消耗的疲勞值。

 

    越是高等的關卡理所當然地消耗越多疲勞值,而為了防止高等的冒險者以壓倒性的實力橫掃低等關卡,破壞原本的環境平衡,如果高等冒險者進入低等關卡,也必須相對地付出龐大的疲勞值。

 

    所以像梅菲斯特和亞菲爾這層級的冒險者,基本上是不太碰關卡了,平時只會去阿露亞倫戴執行每日任務。

 

    當然,除非有徒弟同行,就可以免除疲勞值的計算,不然一進關卡,疲勞值便有如滔滔洪水般奔流不復返,打個一兩場就只好收工回家去了。

 

    而洛德斯沼澤,可說是冒險者一生中必經的一個地方,因為幾乎所有的冒險者在面臨二次轉職的考驗時,都必須來洛德斯沼澤歷經一番磨練方能求得更深奧的覺悟和技藝。

 

    但梅菲斯特轉職已久,可以想見這裡的考驗對他們都不構成威脅,而且又沒有帶徒弟;嚴格來說,他完全沒有來這個地方的理由,甚至不應該來這種會造成自己麻煩的地方。

 

    沉重的足音漸漸靠近,猛地將梅菲斯特的心神拉回現實,還沒轉身,便可以想像得到,那人氣呼呼地故意踏著略重的腳步走過來,一定會露出明顯不耐煩的表情瞪著自己,碎碎念著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之類的話。

 

    「好久不見了,亞菲爾。」柔聲打了個招呼,梅菲斯特帶著平日的笑容望向來人,眼底有著藏不住的擔憂。

 

    「也不過一星期而已,哪裡久了」煩躁地抓了抓凌亂的頭髮,亞菲爾硬是將眼光避開了梅菲斯特,露出了蒼白削瘦的側臉「要不是沙沙哭著在我面前打滾,離笑跟伊堤左右各抱著我的大腿不放,小思又掛在我的右手上大吵,我才不想大老遠跑來這裡找人。」

 

    ……看來錢櫃還真說對了一件事,只有娘炮弟弟可能沒辦法勸動亞菲爾,但如果加上他家那票神經病弟妹,亞菲爾就算想拒絕也辦不到。

 

    「對我來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無法不去想念著你,亞菲爾,我需要你的陪伴」輕垂眼簾,梅菲斯特輕聲說道,臉上逐漸染上了一層蕭瑟的寂然「你這陣子……過的還好嗎?」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治人不成連自己都病了嗎?」眼皮一抽,亞菲爾忍不住怒氣沖沖地瞪向梅菲斯特,但是眼光才剛觸及他的視線,便像是掉進沼澤似的渾身一抖,被那透徹的眼神給看得有些心虛。

 

    是的,他這星期過得非常不好,甚至比碰到梅菲斯特前更糟糕,以前頂多是茫然地到處遊蕩,但是現在卻勉強自己按照正常的規律去生活、接任務。

 

    一天還可以忍受,兩天就有些不行了,到第三天之後,亞菲爾已經快搞不清楚自己眼前到底是回憶還是現實,一會兒覺得關卡裡有人陪著自己,一會兒又發現自己只剩一個人,寂寞幾乎要吞噬了他,無論誰來跟著他都沒辦法解除這種混亂。

 

    很想念,真的很想念那個溫柔微笑的祭司,那個能夠撫平他所有混亂和害怕的人,亞菲爾覺得自己就像條毒蟲似的,之前不知道毒,所以可以渾渾噩噩地過日子,但現在已經知道了毒的美好,還要自己掙扎著不去使用,實在是痛不欲生啊!

 

    「若思念是種病,這樣說倒也沒錯」梅菲斯特緩緩地開了口,語氣溫潤而低沉,眼神一轉,向亞菲爾伸出了手「先不提這事了,我只是想邀請你陪我打場關卡。」

 

    狐疑地看著梅菲斯特的臉孔,亞菲爾不禁感到有些荒謬,他幹嘛來這個地方冒險?

 

    這裡隨便哪個地方進去,他今天的每日任務就沒辦法做了,但同時卻有點好奇,梅菲斯特看起來就是想求和的樣子,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意義在?

 

    「打這裡?你沒搞錯吧?就算有兩個人,這邊隨便揀個關卡打進去,我今天的每日任務就完了。」

 

    「我知道,但我無論如何都想讓你看一個地方,所以才提出這麼冒昧的邀請,雖然決定權在你手上,可我是真心地希望你能再給我一次機會,亞菲爾,看完之後你可以直接離開,我絕對不會攔你,以後你要我離你多遠,我就離得多遠,可以嗎?」

 

    「理由呢?我憑什麼要給你機會?」眼光微微一偏,亞菲爾滿臉的不耐中,看似還藏了點無奈的苦澀「梅菲斯特,你真的做了很多了,但已經太多了,你實在沒必要為了找個理由待在我身邊,就強迫自己喜歡我,那只讓我覺得非常諷刺。」

 

    「亞菲爾……」

 

    「的確,我現在的樣子很可悲,但我還有我的尊嚴在,我所追求的愛絕不是這種出於同情的憐憫!」轉身背對著梅菲斯特,亞菲爾的身體微微地顫抖著。

 

    真丟臉啊!明明就下定決心不會難過的,但是真的講出來的時候,心卻還是好痛,自己到底在期待什麼呢?那是不行的,不能夠利用梅菲斯特的溫柔來博得他的陪伴,那實在太卑鄙了。

 

    「希望……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證明我不是出自同情而愛上你啊,亞菲爾。」靜靜地走到亞菲爾的身後,梅菲斯特輕靠在亞菲爾的耳邊低聲說著。

 

    「……得了吧!就隨你算了,要去哪就去哪吧!我也不會要你遠離我,這要求也太過份了,我只希望你可以死心就好了。」耳邊突然吹來溫熱的氣息,嚇得亞菲爾往前跳一大步,回過神來嚥了口口水,故作灑脫地道。

 

    「謝謝你,亞菲爾……」梅菲斯特溫和地笑了起來,眼裡隱隱地閃過一絲精光。

 

    沉默地快速組好隊伍,亞菲爾連問一聲都沒有,就把隊長丟給梅菲斯特,消極地由著梅菲斯特領路。

 

    熟門熟路地搭上了渡船,梅菲斯特挑選的地點是漂流之島海岸,島上駐紮著許多龍之追隨者,並且長期進行著不知名的儀式。

 

    雖然龍之追隨者滅之不盡,但冒險者公會還是會定期發佈殲滅任務,不求斬草除根,但求能夠穩定地追蹤且阻撓儀式的進行。

 

   儘管在看到進入關卡所要求的疲勞值後,亞菲爾瞬間就垮了臉,但還是一臉悶悶不樂地跟上去。

 

    一進去,倆人立刻不約而同地直直往前衝,路上隨手一揮,戰場就乾乾淨淨了,熟練地直搗龍之追隨者的老巢。

 

    儘管兩人的動作都相當乾脆俐落,但由於職業上的優勢,亞菲爾身為戰士自然是衝得比梅菲斯特快多了,輕易地超前進度,一馬當先地打爆了被逼至海灘上的巨人和龍追隨者,火力全開的半月斬以亞菲爾為中心,左右劃出了一個幾乎涵蓋整個戰場的圓形劍氣,瞬間將範圍內的敵人消滅掉。

   

    隨後趕至的梅菲斯特只來的及將漏掉的敵人一一擊殺,便結束了整場戰鬥。

 

    「這樣就可以了吧?梅菲斯特,你說這裡有什麼東西非得讓我看不可,到底是什麼?我來這裡都不知道多少次,也沒看過什麼了不起的東西。」隨意地甩了幾下大劍,亞菲爾用氣勁彈掉劍刃上的殘渣與血跡後,順手把劍掛回了背上。

 

    「的確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物,也不是像亞菲爾所喜歡的阿露亞倫戴那樣輝煌美麗的景色,我只是想讓你看看這片海灘和海面。」慢條斯理地將權杖繫回腰間,梅菲斯特溫和地說著。

 

    「那我看完了,我可以走了嗎?」亞菲爾忍不住皺起了眉頭,臉上似乎還看的到失望的神色。

 

    「還沒開始呢!亞菲爾,請再等一下吧!」

 

    「什麼開始?」亞菲爾狐疑地望了望四周,龍追隨者的儀式用品都被他們破壞殆盡了,還能有什麼花樣?

 

    「請看一下海面,應該再過五秒鐘就可以了……」

 

    循著梅菲斯特的目光望向海面,亞菲爾只看見了一團刺眼的光芒正緩緩地下降,不知不覺就快黃昏時候了啊……對了,梅菲斯特本來就是約在近傍晚的時候見面嘛!

 

    亞菲爾閉上眼睛,在心裡默數到五,四週依然毫無變化,仍舊只有海風呼呼地吹過,沙子靜靜地滾動著,樹葉婆娑的聲音。

 

    果然只是唬人的嗎?亞菲爾沮喪地張開了眼,明明知道不該期待的,不該期待梅菲斯特是真的喜歡上自己才對,自己只不過是個莫名其妙的瘋子罷了。

 

    但是在下一秒,亞菲爾卻瞪大了眼盯著眼前的變化,逐漸暈黃的太陽徐徐地下墜,在碰觸到海面的瞬間,將整片海洋連同沙灘都染上一層漂亮的橘紅色。

 

    盪漾著絢麗的海浪溫馴地起伏著,就像在杯中擺盪的美酒,亞菲爾顫顫地伸出指尖,艷麗的色彩在指間歡愉地流動,嬉鬧般地把整片沙灘連同自身都渲染上澄紅色。

 

  亞菲爾愣愣地抬首,正好看到梅菲斯特站在他的面前,微微背對著夕陽,讓半邊沉浸在陰影,另一邊卻讓夕陽潑上一層美好的顏色,臉上的笑容很溫柔,卻帶著憂鬱的傷痛,不知是不是陽光造成的幻覺,亞菲爾總覺得在那雙清澈的眼裡看到了模糊的淚光。

  

  「對不起,亞菲爾,我是個不懂風情的祭司,我最常做的事就只是跟著隊友殺入巢穴,或是坐在教堂裡批改公文,我不像你所思念的那人可以帶著你去到好多好多地方,和你一起看著許多無人發跡的美景,我所能夠給你看的,也只有這曇花一現的夕景。」

 

    「……你在說什麼鬼啊……?」

 

    「可是,就算只有這麼寒酸的景色,我也還是想在這時候告訴你一件事」梅菲斯特緩緩地走到亞菲爾身前,臉上的陰影越發深邃,越顯優美,卻參雜了憂傷的惆悵,輕輕地開口「不論別人怎麼看、怎麼說,在我眼中,亞菲爾永遠都是最堅強、驕傲而強悍的戰士,最帥氣的月光劍豪。」

 

    「什麼……!」亞菲爾驚呆了,臉頰不自覺地浮現出可疑的紅暈。

 

    「如果有人輕視你的話,那我絕對會第一個站出來為你說話、為你抱不平的,亞菲爾,我絕對不可能輕視你的。」伸手執起亞菲爾的雙手放在自己的胸前,梅菲斯特深深地凝視著亞菲爾的眼睛,輕柔地壓著,正好能讓亞菲爾感覺到他胸口的悸動。

 

    身不由己地,手指再次按上了那結實的胸膛,感受著火熱的溫度燒上了指尖,那燥熱的節奏正拚了命地推開亞菲爾的掌心。

 

    「……」沒有回話,亞菲爾緊咬著下唇,像是在努力忍耐著害羞。

 

    「我愛你啊……亞菲爾,我該怎麼表達這份感情呢?」憂愁地微笑著,梅菲斯特的聲音很輕、很低沉,就如同海浪起伏的聲音般溫潤,令人情不自禁地耽溺在那好聽的旋律「如夕照般豔絕、似海浪般溫柔又像是那不斷吹拂的風永恆不變的……嗯?」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忍不住靠近了那張傷心的臉孔,亞菲爾茫然中還帶著幾分心痛,慢慢地抽出了手,輕撫著梅菲斯特的臉頰。

 

    「我也聽不太懂……但你應該可以感覺得到吧?亞菲爾,閉上眼,好好感受一下……」宛如磁石般的魔力嗓音縈繞在亞菲爾的耳邊,迷得亞菲爾忍不住捧住了梅菲斯特的臉孔,閉上了雙眼,靜待著。

 

    感覺到雙手慢慢地靠近自己的臉頰,亞菲爾幾乎聽得到心臟正蹦蹦地狂跳,溫暖的呼息噴上了自己的臉龐,熟悉的觸感陡然地貼上來。

 

    幾乎一切都跟那天一模一樣,莫名的熱情燃起,在斜陽的籠罩下,梅菲斯特緊緊地抱上來,像是要將亞菲爾壓進體內似的,強硬中帶著溫柔,如浪潮般翻湧不已。

 

    心念一動,梅菲斯特只覺得懷間的親暱便化作了滾燙的泉水,溫暖地流過他的身上,憐愛地吻過那忽湧忽退的波浪,深情地愛撫著那滑膩的表面,不經意地激起了細微的漣漪,一點一點地飛濺上來。

 

    無言地嘆息著,享受著溫熱的磨蹭,梅菲斯特忍不住伸出了手探入了心愛,卻被激起的浪花打得有些疼痛,緩下了心神,一邊柔柔地撫慰著那敏感的流水,一邊放慢了慾望的釋放,試著找到兩者之間的平衡。

 

    啊……柔軟的輕喚,像是帶了點惆悵的呻吟,靈魂之間的悸動,鼓譟地擁抱著彼此,聽著心跳的節奏鼓動著,越跳越快,越是沉迷就越是陶醉,讓那熱度節節攀升,逐漸地失去控制。

 

    很輕地,如夢般地撲了上來,身下的滾水燒成了霧氣,親密地吻上了他每一寸的肌膚,從肌膚間狡猾地透了進去,穿過了血管、肌肉、骨髓,如蟻般牢牢地咬住了敏銳的神經,強化著每一分每一秒最細膩的感受。

 

    輕笑著睜開了眼,梅菲斯特笑得很是滿足,凝視著亞菲爾溫馴地趴在自己赤裸的胸膛上,一度飛揚的短髮,此刻也溫順地服貼在臉側,臉上的潮紅像是吸進了落日的餘暉,一絲不掛的身體還在不住地輕喘著,似是還沒緩過來。

 

    「親愛的?」

 

    「……哼!」亞菲爾賭氣似地撇過了頭,卻將梅菲斯特抱得更緊了些。

 

    「喜歡嗎?我的第一次。」輕靠在亞菲爾的耳邊呢喃著,梅菲斯特回抱住了亞菲爾,輕巧地翻身,將他溫柔地放在鋪滿絨毛的厚毯上,正好將入夜之後寒冷的海風擋住。

 

    幸好他深謀遠慮,知道直接在沙灘上來一定不太舒服,特別在親熱的時候,不動聲色地從包裡抽出了事先準備的毯子,搶在相親相愛之前鋪好才撲上去,而且不管是材質還是大小都是精挑細選的,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失誤或是怠慢,保證能讓倆人最重要的初次達到完美的標準。

 

  「說什麼蠢話!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啊!再怎麼樣也不會不喜歡吧!」瑟縮了一下,亞菲爾很不客氣地緊縮在梅菲斯特的懷抱裡,只求能夠從他身上多拿到一些溫暖。

  

  「嗯?我想也是,親愛的動作真的好生疏呢!每一步都要好好地教一下才行,我還以為親愛的就算不記得了,身體也會記得以前的事。」若有所思地摩娑著懷裡的心愛,梅菲斯特意有所指地說道。

  

  「胡……胡說什麼啦!我都說了這是我的第一次了,我以前最多也只會牽手擁抱或偶爾接……接吻,哪有做到這種地步啊!動作不熟很正常好不好!」用力地掐了梅菲斯特的腰一把,亞菲爾困窘地罵道。

  

  他才不會承認自己半路就沒力了,因為不熟動作還浪費了一堆力氣,到後來根本像條死魚似地攤著一動也不動,全靠梅菲斯特撐著他才沒卡在路上,那種要上不下的尷尬狀態。

  

  「喔~這麼說來,我還是親愛的第一個男人呢!」欣慰地露出了愉悅的笑容,梅菲斯特的眼裡隱隱閃爍著喜悅和得意,很自然地伸出了手臂讓亞菲爾枕在上頭,順勢將亞菲爾的腰摟得更緊「不要緊的,我們還有很多個夜晚可以慢慢練習,我一定會負起責任,帶著親愛的一起進步。」

  

  「你……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地說出這種話啊!?」梅菲斯特的腰上幾乎都是結實的肌肉,怎麼捏都不會痛,因此亞菲爾決定改捏臉頰。

  

  「唔,有點疼呢……親愛的」撒嬌似地低喚著,梅菲斯特突然輕舔了下亞菲爾的手腕,驚得亞菲爾立秒抽手「因為我想陪伴在你身邊啊!我想代替你所失去的,填補你心裡的缺口。」

  

  「……」

  

  「睏了嗎?來,我抱著你睡……」輕柔地哄著,梅菲斯特細細地吻著亞菲爾的雙眼,慢慢地延伸至臉龐。

 

    「不是的」

猛地伸手握住了梅菲斯特的臉孔,亞菲爾低聲地說著,很認真地盯著梅菲斯特的雙眼 「不是代替任何人,梅菲斯特就是梅菲斯特,雖然失去會令我感到心痛,但現在我卻覺得……」

 

    「覺得……?」 疑惑著漸弱的下文,梅菲斯特輕輕地用鼻尖頂了頂對方。

 

    「覺得……好像不會再痛了,因為心底的缺憾已經完整,甚至比原先更加充實,更加完滿,我……現在已經不想念以前那混亂的身影,我腦子裡已經只剩下……」

 

    偷偷地隱去語末,亞菲爾悄悄地輕吐在梅菲斯特耳邊,惹來一陣輕笑,細緻的碎吻如雨般灑落在他臉上,低沉好聽的聲音不斷地迴盪在腦中,溫柔地擁著他入睡。

  

  舒服的感覺盈滿了心窩,亞菲爾滿足地蹭了蹭,任由倦意將自己捲入夢中,這次……應該不會再做惡夢了,莫名的信心湧上,他堅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悅吟也 的頭像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