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亞菲爾,感覺好點了嗎?」勉強穩住呼吸,梅菲斯特強撐著微笑說,手一撐便從坐上了床邊,掩飾他剛狼狽地從夢境跌在地上,結結實實地跌了一記狗吃屎。

  

  「剛剛……是你叫我醒來的嗎?」愣愣地盯著眼前的祭司,亞菲爾沒有回答,心裡突地湧現一種陌生的熟悉感。

  

  「不是的,我一直坐在這裡等你醒來,剛剛還不小心睡著了。」略帶抱歉地看著亞菲爾,梅菲斯特很自然地一語帶過方才的行為。

  

  「唔……」眼簾低垂,亞菲爾臉上的失望不言而喻「這裡……是哪?」

 

    「這裡是我家,因為你的身體看起來很虛弱,所以我才擅自決定把你先帶來較近的地方照顧,如有冒犯,還請見諒。」微微一笑,梅菲斯特的眼神透出了淡淡的歉意,優雅地垂首致歉。

 

    「不……我才給你添麻煩了,不好意思了,梅菲斯特。」亞菲爾吃力地試著撐起身體,手臂卻傳來陣陣的痠軟無力,後腦才剛離開枕頭,就像是挨了一記悶棍似的,立刻爆出一股嚴重的暈眩,眼前一黑,又倒了回去。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亞菲爾總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在這裡,感覺非常的……不恰當?

心底隱隱浮現出一股抗拒感。

 

  「別說了,你應該餓了吧?亞菲爾,我準備了點清粥,現在就去拿過來,我看你這幾天應該都沒好好吃東西,冒險者可是要保養好身體啊!」輕輕撫上了亞菲爾的髮,梅菲斯特溫柔地說著,起身就要離去。

  

  「等等!別走,留下來!不要丟下我一個人!」視線尚未恢復,亞菲爾只覺頭上突然傳來了熟悉的觸感,那樣的熟悉、溫柔、暖和,幾乎是下意識地握住了那隻手腕喊了出來,語氣猶帶著三分哭腔,就像是哀求般苦澀。

 

    聞言,梅菲斯特心底真的是心花怒放,表面卻依舊平靜地坐回床邊,溫和地說:

 

    「沒事的,只要你希望,我就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謝謝你,真的謝謝……謝謝你,梅菲斯特」亞菲爾顫抖地說著,伸出微涼的雙手握住梅菲斯特溫暖的手掌,輕輕開口「你可以再做一次……剛剛的動作嗎?」

 

    手掌緩緩地撫過亞菲爾的髮,梅菲斯特的動作就像是在安撫小動物般小心翼翼,輕柔中帶著些許憐愛,一點一滴地撫平亞菲爾的慌恐。

 

    明明是這麼溫和的動作,為什麼會讓人覺得這麼心酸?亞菲爾奮力睜大了眼,淚水卻仍是簌簌流下;想要開口,卻只能發出哽咽的嗚咽。

 

    就像是多日累積以來的悲痛一次爆發,亞菲爾用力地抓住梅菲斯特的衣袍,幾乎是手腳並用地爬到他身上,粗魯地把臉埋進那溫暖的頸窩,使勁地往他懷裡鑽。

 

    「乖,沒事了,想哭就哭吧!亞菲爾,如果真的很難受,我會陪著你的,不用一個人忍著也沒關係,我不會嘲笑你的。」手掌仍是不住輕撫,梅菲斯特的眼神卻越益黯淡,像是填上了一層憐惜與心痛,趁著亞菲爾抬頭的時候,悄悄地摟緊了他的腰,將亞菲爾抱在懷裡撫慰著。

   

    冷不防地捧住了梅菲斯特的臉,亞菲爾征征地凝視著,表情從一開始的茫然、悲傷逐漸轉變,宛如晚秋的涼風蛻變成苦冷的冬風,神色悽苦而哀愴。

 

    「亞菲爾?」

 

    「為什麼呢?」低聲開口,亞菲爾的語氣很輕,卻像是玻璃般帶著一種透明的易碎感「梅菲斯特會給我一種很陌生的熟悉感呢?」

 

    「雖然是陌生的,卻覺得熟悉嗎……?」沉默良久,梅菲斯特淡淡地開口,眼裡看不出悲喜,卻有某種溫暖的感情流動著。

 

    「我不知道,我……不記得了。」只是接觸到那雙彷彿看穿一切的眼睛,亞菲爾便覺得腦中傳來一陣窒息的感覺,某種東西被敲開又復平息,他像是看到了什麼,卻又什麼都沒看到就結束了。

 

    不記得了。為什麼不記得了?亞菲爾的眼眶忍不住又紅了起來,明明是那麼重要的事情,重要到忘了就無法活下去,為什麼他不記得了?為什麼這該死的腦袋沒有辦法想起來!?他不想死,可又不想這樣生不如死的掙扎著過日子啊!

 

  即使極力忽視,走在路上就像是少了氧氣似的,走不到幾步路就如步履雲端般毫無踏實感,回過神來時卻已經走到了跟目的地完全南轅北轍的地點。

 

    日復一日的身不由己,夢遊似地走過那些看似陌生卻熟悉的地方,痴痴地待在那裡等著不知為何的到來。

  

  而此時,他竟然又在一個人的臉上找到那種熟悉感,不論是五官言行衣著,甚至連氣質都是那樣的熟悉,那種折磨得他生不如死的熟悉感!

  

  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詭異的感覺?望著那雙溫潤而透徹的眼,亞菲爾忍不住拋開了以往的拘束,如孩子般地賴在那人的懷嚎啕大哭直到睡著。

    

  所以說,太聰明不是件壞事,但也並不是永遠都是好事。梅菲斯特輕嘆了口氣,尤其是當祭司當久了,人的心裡在想些什麼,連讀都不需要就可以感覺得到了,尤其是這麼複雜的心思。

 

    亞菲爾一定很痛苦,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執著於一件被遺忘的事,只知道那與他的生命緊緊相連而苦苦追循,他的心恐怕已經快要瀕臨崩潰了。

 

    但是眼前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必須解決,那就是亞菲爾現在正睡在他懷裡,雙手還死抓著他的衣領不放,雖然是很值得高興的進展,但這就表示他沒辦法離開去做任何事了。

 

    那就只好一起睡了。梅菲斯特愉悅地想著,簡單地換過衣服後,便抱著亞菲爾滿足地爬上床,大膽地在他唇邊落下一個溫柔的晚安吻後,便墜入了自己甜美的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悅吟也 的頭像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