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好久沒睡得這麼安穩了,亞菲爾忍不住留戀地多蹭了幾下枕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今天的床特別溫暖,枕頭格外厚實,給人一種十足十的依賴感。

 

    唔,還有個低沉而規律的聲音,聽起來莫名的悅耳,就像是微弱的清風自耳邊拂過,真是舒服極了。

 

    依依不捨地睜開了眼,從難得的好眠醒來,亞菲爾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白皙結實的胸膛,若隱若現地藏在衣襟微開的襯衫裡。

 

    愣愣地往上看去,亞菲爾的視線順著精緻漂亮的鎖骨往上延伸,爬過線條優美細膩的頸子,看到一張俊雅溫潤的臉孔正對他柔軟地微笑著,銀藍色的雙眼充滿著憐愛與疼惜,銀白的髮絲有些凌亂地散在臉龐上,卻依舊不減那份溫柔的性感魅力,迷得亞菲爾傻傻地也跟著笑了起來。

 

    但是,亞菲爾總覺得鼻黏膜似乎越來越熱了,好像快……撐……不住了。

 

    「早安,亞菲爾。」溫和地笑著,梅菲斯特輕柔地在亞菲爾的額上落下一記早安吻。

 

    「早……嗚嗚嗚喔喔喔喔喔喔喔!」語未畢,亞菲爾整個人瞬間暴跳了起來,猛地掙脫了梅菲斯特的懷抱跳下床,卻背著床蹲下來不住發抖。

 

    「亞菲爾,你怎麼了?」聲音一緊,梅菲斯特蹙著眉起身,總覺得好像聞到了一股鐵繡味……?

 

    「沒沒沒沒沒沒事!我只是……想上廁所而已!」緊緊捂著鼻子,亞菲爾連忙慌張地揮手表示無礙。

 

    「要我扶你去嗎?如果真的很不舒服的話……」奇怪,他昨天明明什麼都沒做啊?只是規規矩矩地抱著睡覺,連根手指都沒伸出界線啊!

 

    「不用啦!我自己去就好了!先快……呼……點告訴……呼……我廁所……呼……在……呼……哪?」急促地大口呼吸,亞菲爾覺得自己正面臨著嚴重的尊嚴問題,他可能快成為史上第一個因為流鼻血而在陸地上淹死的人類了。

 

    「……直走到底右轉就是了。」看著亞菲爾驚慌地往廁所衝過去,梅菲斯特忍不住笑了出來,輕輕拭去濺在胸口上的血滴,心裡就像沁了蜜似的甜滋滋地,沒想到亞菲爾會因為被他親額頭了就噴鼻血,那如果接吻豈不是會昏倒了?

   

    丟臉死了。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亞菲爾欲哭無淚地看著鏡中自己的可笑模樣,偏偏除了等血凝固之外,他現在也沒辦法做什麼,又不是會治療的祭司,也不知道梅菲斯特有沒有看到他噴鼻血的樣子,雖然亞菲爾已經用盡所有反射神經跳下床,但鼻黏膜畢竟沒跟反射神經連在一起,要是被看到了……

 

    還不如死了算了,懊惱地抱住腦袋,這日子還過得下去嗎?梅菲斯特好心收留他一晚,結果自己居然還不知死活地想了一些有的沒的,對著人家噴鼻血,亞菲爾覺得他快連走出廁所的勇氣都沒了。

 

    但是亞菲爾不走出去,還是有人會走進來。

 

    「亞菲爾,你現在好多了嗎?要一起用早餐嗎?」冷不防地被拍了肩,亞菲爾整個人瞬間嚇了一跳,下意識直接往後一記猛烈的肘擊打向腹部,同時抬腳狠狠地直接往對方的小腿骨踹下去。

 

  手肘險險地擦身而過未擊中,亞菲爾順勢抓住來人的手臂準備來個過肩摔,手腕卻反被牢牢扣住,一陣微弱的電流迅速地循著神經麻痺了亞菲爾半邊的身子;踢向後方的右腳才撲了個空,左腳腿彎處立刻傳來一陣不輕不重的撞擊,恰好能讓亞菲爾不由自主地屈下膝蓋,上身毫無反抗力地向後倒去。

  

    麻痺的身體無法做出接續的反應,亞菲爾只得咬牙準備迎接即將襲來的疼痛,但等了半天,卻只等到一片溫暖的懷抱和陣陣的輕笑聲。

 

    完了!亞菲爾馬上抬手遮住鼻子,臉上的醜態卻早就已經被梅菲斯特看光光,聽著梅菲斯特的笑聲不斷,亞菲爾忍不住有些惱怒,粗聲粗氣地道:

 

    「笑什麼笑!沒滑倒過啊?」

 

    「抱歉抱歉,我不是笑你滑倒,噗呵呵呵……」

 

    「我就……火……火氣比較大而已!早上流點鼻血也很正常好不好!」 亞菲爾連忙拿掉止血的衛生紙,瞪著那張俊朗的笑臉,總覺得他脆弱的鼻黏膜似乎又在呻吟了「不是要吃早餐?快走啦!你是要在廁所吃喔?!」

  

    「好好好,你說的都好!」彎了彎嘴角,梅菲斯特盯著亞菲爾那張氣紅的臉龐,笑吟吟地說「不過也先去換一下衣服吧?我們都還穿著睡衣呢!」

 

     「嗚喔!」該死!我的鼻黏膜啊!亞菲爾飛快地摀住自己的鼻子,看著那半敞的衣襟,血液似乎快從血管裡爆開來了「換衣服就換衣服啊!抓著我做什麼!放手!」

 

    好不容易跑回房間找到整齊疊在床邊的衣服,亞菲爾發現了兩件不太妙的事。

 

    一、他身上的衣服不是自己的,是梅菲斯特幫他換的。

 

    二、梅菲斯特也跟著他走回房間裡了,而且還落落大方地開始就地更衣。

 

    雖然都是男人的話,其實上述兩件事也沒什麼關係,但亞菲爾卻對這種事非常敏感,不論是自己被看光光,還是把別人看光光,感覺都很彆扭。

 

    「怎麼了嗎?亞菲爾,你的臉色不是很好呢?」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因血壓過高而昏倒的樣子呢!呵呵!

 

    「沒事!換你的衣服啦!」要命!才剛轉過頭就看到梅菲斯特裸著上身正在穿褲子。

 

    明明有著白皙宛如貴族般的膚色,體格卻相當的結實,只要一使力,身上的肌肉便會浮現出優美而勻稱的線條,完全不像亞菲爾最討厭的那種男人,那種故作優雅卻嬌弱得不得了的美人,根本就是假男人。

 

    抱著頭倒在餐桌上,亞菲爾一向自認為自己是個嚴謹正經的男人,沒想到居然會跟路邊的小女生一樣,對著溫柔強大的帥哥流口水,甚至流鼻血,簡直是丟臉丟到沒處去了。

 

   「久等了,請用吧!」俐落地將簡單的餐點擺上桌,梅菲斯特淺笑著說。

 

    而且還會作菜欸!根本是完美男人了!亞菲爾感動地想著,雖然自己也會,但家裡的那票弟妹們,除了那沙利亞會幫忙也順便學了一點,其他人根本都是躺著等飯上桌,難得可以被別人服務,感覺超好的啊!

 

 

    「那我就開動了!……嗚噗!」

 

    「呵呵!慢慢來,不用急的,亞菲爾,吃慢點啊!」

 

    眼看亞菲爾一口吞掉了整塊培根外加半顆蛋,立刻噎到講不出話來,梅菲斯特連忙伸手輕拍著亞菲爾的背,忍不住笑了出來。

   

    「咳咳咳!別……別笑!我……咳咳……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吃……東西了,咳咳咳!」脹紅了臉,亞菲爾一邊手忙腳亂地把剩下的食物塞進嘴裡,一邊艱困地解釋,比起梅菲斯特優雅的動作,亞菲爾的吃相看起來非常糟糕。

 

    「沒關係的,你就慢慢吃吧!如果還需要的話可以再跟我說,這一點都不麻煩的。」梅菲斯特微微一笑,像是沒看到對面粗魯的模樣,簡單地解決自己的份,便雙手支著下巴,微微偏了頭看著亞菲爾,懶散中帶著幾分愜意的神色,像是在欣賞著美景般的享受。

 

    「唔……梅菲斯特你這樣看我,我怎麼吃得下去啦?」才撐了幾分鐘,亞菲爾就有點拿不住刀叉了,感覺鼻黏膜的傷口又在蠢蠢欲動了!

 

    「嗯?可我什麼也沒做啊?」

 

    「我知道你什麼也沒做啦!但一直盯著我,我怎麼好意思吃給你看啊?」

 

    「為什麼不可以呢?」眨了眨眼,梅菲斯特困惑地問,眼神透出了一股無辜的純真。

 

    「就……就是……不、可、以。」緊緊握住刀叉,亞菲爾正全力抵抗著來自對面無聲的壓力,鼻間似乎又開始縈繞著鐵繡似的血味。

 

    「我不可以看你?那、我可以跟你聊聊昨天的事嗎?」

 

    「昨天的事?」愣了一會兒,亞菲爾才緩緩地放下刀叉,茫然地瞪著盤子。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胃口了。

 

    「亞菲爾,為什麼呢?」梅菲斯特的眼裡染上了淡淡的哀傷,柔柔地問著,像是怕傷到了對方「為什麼突然變成那個樣子?你的夢……」

 

    「夢!你……怎麼知道我夢到……你跟魔法師買了夢粉?!」亞菲爾『噹』地一聲嚇得弄翻了刀叉,睜大了眼怒瞪著梅菲斯特,聲音微微地顫抖著。

 

    「……你在睡著的時候,說了一些話。」輕垂眼簾,梅菲斯特靜靜地說著,卻沒正面回答亞菲爾的問題。

 

    亞菲爾的確有說夢話沒錯,不過說的只是一些像是『唔……不、不要』『好……難過……』『不要……走……』之類的,沒什麼意義的話。

 

    但是所謂的謊言,是能不用就不用,利用真實掩蓋真實才是最高段的技巧。

 

    「嗚……」亞菲爾臉孔紅了又白,白了又紅,沉默了片刻,才低聲開口「我不知道。」

 

    「你跟我說,你不記得了。」

 

    「對,我……我不記得……」聲音無法控制地抖了起來。

 

     「如果是不記得的事,為什麼會如此痛苦呢?」

 

     「正是因為不記得!」亞菲爾奮力睜大了雙眼,濕意卻仍是盈滿了眼眶,語氣激烈卻顯得十分地不知所措,像是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不記得了,可我仍感覺得到自己少了什麼,就算想不起來,我還是可以發覺得生活中少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就好像……好像……」

 

    「……沒有了空氣可以呼吸嗎?」淡淡的接話,梅菲斯特的眼神透著一股溫柔的憐愛,看得亞菲爾的眼眶越發滾燙。

 

    「……嗯。」沒錯,空氣是平常習慣到幾乎會被遺忘的存在,但若有一天突然不見,卻會讓人絕望地窒息而死。

 

    就像他現在不斷地掙扎,卻依舊擺脫不了那般孤獨的窒息感,那是無論家人還是朋友都無法彌補的缺憾。

 

    但究竟缺了什麼,他還是想不起來。

 

    「……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哀傷地凝視著亞菲爾,梅菲斯特輕聲問道。

 

    「你已經幫我很多了」亞菲爾艱難地扭出一個笑容,看起來卻比哭泣還要痛苦「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我已經睡了一個好覺,吃了一頓很好很好的飯,這些已經比我之前過得還要好太多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暫時住我這,這樣我也可以照顧得到你……」

 

    「那樣就太麻煩了啦!何況我家裡還有一堆弟妹要養,我不在的話,他們一定會通通躺在地上等著餓死……」亞菲爾露出苦笑,有些無奈地說著。

 

    「連照顧自己都有問題怎麼照顧別人!亞菲爾,你的弟妹們一定也不想看到你這個樣子,你得先把自己養好才能去顧別人。若你倒下,他們該怎麼辦?」

 

    「……嗚」亞菲爾低下頭,不敢跟梅菲斯特對視,也許他說的沒錯,自己一直都在逞強,早就已經知道……應該撐不久了。

 

    「不要一個人逞強好嗎?亞菲爾,你不是只有一個人的」激動的語氣轉眼便收得乾乾淨淨,梅菲斯特輕柔地看著亞菲爾,語調溫潤而低沉「若你需要我,我會一直陪著你。」

 

    怔怔地回望著梅菲斯特,亞菲爾過了許久才吁出一口氣,遲疑地、卻真心地露出一抹笑容,表情與他平日裡的自信依稀相似。

 

    「吶,梅菲斯特,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 

 

    「是不是每個祭司都像你這麼溫柔呢?」

 

    「咦?怎麼……」

 

    「是不是……你對每個人都這樣溫柔呢?」

 

 

    兩個類似的問題,藏著卻是相同的疑問,梅菲斯特立時笑開了臉,暖暖的甜意從心頭染上了唇角,極盡所能地笑得溫柔似水,像是要溶化心上人的疑惑似的。

 

    「當然不是。」

 

    「呃,可我記得牧師們不都說……」

 

    「牧師是女神的僕從,代替女神將榮光與愛贈與世人」笑彎了嘴角,梅菲斯特忍著內心的衝動,耐心地繼續解釋「可女神並沒有取走我的感情,我依然可以愛人,用我自己的身份,除了給予女神的愛之外,還能夠將我自身的愛贈與我所愛慕的人。」

 

    「……」

 

    亞菲爾沒有回答,只是笨拙地把頭扭向一旁,恰好能讓人看到他熟透了的耳根子和暈紅的側臉。

 

    看起來真的挺可口的……梅菲斯特努力地壓抑著慾火漫延到腦袋,時機還沒成熟呢!

 

    「呃……那個,我想我該回去了。」憋了幾分鐘,亞菲爾還是忍不住先開口了,語氣顯得相當生澀而彆扭。

 

    「嗯,那我送你回去吧!」

 

    「等等,不用這樣吧?!只是走回家而已,我哪會有什麼問題,我只是失神嚴重了點,不要把我當搞不清楚狀況亂晃的小女生啊!」 聞言,亞菲爾的眼角一抽,臉孔整個黑掉,語帶憤怒地道。

 

    但還是沒把臉轉回正面,而且還連身體都一併轉向側邊。

 

    「唔,亞菲爾,我只想說順路剛好可以送你一程而已,畢竟從這裡到你家跟去教堂的路還算順啊?我也差不多要去教堂那邊了。」

 

    「呃……嗯,對……對不起。」沒有看向梅菲斯特委屈的表情,光是聽那無辜的語氣,亞菲爾就很想立刻奪門而出。

 

    順帶一提,亞菲爾的耳根已經漲成深紅色,側臉則是漂亮的霞紅色,看得梅菲斯特有些心癢難耐。

 

    回程的路上,倆人反常的都沒開口,只有在到亞菲爾家的時候才平靜地道別,轉身各自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悅吟也 的頭像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