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事發之後又過了一個星期,這大概是梅菲斯特自從青春期的衝動後,最難熬的一星期了。

 

  原因很簡單,亞菲爾從那之後想當然地跟他斷交了,不來找他也不寫信,而且若是梅菲斯特主動上門,不僅拒絕見面,連走在路上不小心被堵到了,也會馬上叫出坐騎逃之夭夭,空留梅菲斯特一個人留在原地乾瞪眼。

  

  但若只有這樣的話倒還沒什麼,只不過就是要努力釐清彼此的誤會,然後再復合,這麼簡單的過程而已,可是,就算亞菲爾避而不見他,亞菲爾家的弟妹還是照常來教堂蹭飯聊天,以及……哭訴。

  

  那沙利亞已經不只一次在梅菲斯特面前哭到脫水昏過去,字字含著血淚,描述著亞菲爾的精神狀況如何每下愈況,配合著其他弟妹們哀怨的眼神和肚子餓的音效,實在具有十足十的壓迫感。

  

  「你夠了沒有!追人家就好好追,怎麼搞得全家人心惶惶的!?你給我說說看,這是第幾次了?那沙利亞為什麼又在你這裡哭到昏倒了!?」接到消息的梅克薩爾氣急敗壞地衝進教堂,一邊對著梅菲斯特大吼,一邊小心翼翼地抱起那沙利亞送到客房去。

  

  「別這樣說啊!十字兄弟,我可沒想到自己能夠造成這樣的影響。」無辜地聳聳肩,梅菲斯特難得地沒回嘴,事實上,他現在的心情實在是有多憋屈就有多憋屈。

  

  「那你先說嘛!你到底是對亞菲爾做了什麼事讓他氣成這樣?亞菲爾雖然交友圈小了點,脾氣也沒說頂好,但到底說來人還是不錯的,總不會是你想霸王硬上弓失敗了吧?」乾扁地斜眼瞪著梅菲斯特,梅克薩爾擺明了在臉上寫著不信二字,他認識這神棍這麼久,還沒看過神棍有失算的一天!

  

  「就只是按照交往的標準流程來而已,就是俗稱的那個什麼步驟,你知道吧?」

  

  「呃,你說的是那個……先搭訕,再約會,後上床的那個?」忍不住皺起了眉頭苦思,梅克薩爾說出了不能給躺在床上的那沙利亞聽到的話。

  

  「……不是,你這精蟲,稍微用點你那全新未開發的腦子吧!」

  

  「喂!說好不人身攻擊的!」梅克薩爾抗議。

  

  「誰跟你說好的?嗯?我想那沙利亞應該要醒來了,我來給他點電擊療程好了……」

  

  「等等等等等等!有話好說,有話好商量啊!兄弟,我想起來了啦!」臉孔瞬間一白,梅克薩爾連忙閃身擋在那沙利亞前面,露出討好的笑容說道「不是說對不同層級的人都不一樣嘛!你的那個應該是『先告白、再牽手、後約會』?」

  

  「錯了。是『先親密、再親熱、後親愛』。」梅菲斯特微微一笑,神情溫柔,卻令梅克薩爾瞬時寒毛倒豎,還說他精蟲呢!這傢伙分明才是真正的黑心貨啊!

  

  「咳!所以呢?你跟他相親相愛了嗎?」輕咳一聲,梅克薩爾快速地轉移了談話方向,決定不去深究梅菲斯特那三階段所代表的含意。

  

  「還沒,只不過是剛親熱完,我跟他告白後,亞菲爾突然就很生氣地跑走了。」惆悵地取出洗好的白上衣,梅菲斯特輕撫著衣服的內側,懷念著曾與這布料親密廝磨的肌膚觸感。

  

  「沒頭沒尾地講啥屁話,這樣講誰知道啦!」

  

  「原來如此,親愛的十字兄弟,原來你想知道我跟心上人的親熱過程?」梅菲斯特笑容依舊,眼光一閃,嚇得梅克薩爾巴不得立馬跳窗逃生。

 

    梅克薩爾敢對天發誓,他剛剛絕對在那神棍的眼裡看到兩枚大大的$符號,一臉準備痛宰他的樣子。

 

    「沒這事!我只是想多瞭解一下細節,好幫兄弟你出點法子嘛!」默默地往後挪了挪屁股,靠上了椅背,梅克薩爾一面想盡方法多遠離那個神棍,一面乾笑著說。

 

    「謝謝你了,兄弟」梅菲斯特溫和地笑了笑,眼裡的精光漸漸退去,恢復了方才略帶憂鬱的平靜「雖說以你的智商和經驗應該對我毫無助益,但你既然有這份心,我當然會盡全力地壓榨到底。」

 

    趕羚羊的壓榨啦!梅克薩爾忍不住在心中掬一把心酸淚,每次都被神棍拐去壓榨,連斷交都沒門兒啊!

 

    看來亞菲爾還算有點直覺,知道要趕緊逃跑,可惜看梅菲斯特這堅毅的決心,以後大概又有人要跟自己一塊兒遭殃了。

 

    「內心話講完了嗎?」梅菲斯特親切地問著,眼神隱隱地燃起某種意志。

 

    「講完了講完了!不對,我剛剛什麼都沒想!什麼都沒想啊哈哈哈!」 突然驚覺給人套出話了,梅克薩爾立刻手忙腳亂地試著轉移注意力「呃,那個啥,亞菲爾跑走前有沒有說什麼話?說不定跟他不甩你的理由有關喔!」

 

    「有是有,但我不懂」笑意略微收斂,梅菲斯特的表情罕有地覆上一層陰鬱,看得梅克薩爾心裡陣陣發涼,只想趕緊逃離這個可怕的空間「他說他不需要被同情,我愛他只不過是出自同情的憐憫,他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

 

    「吭?」梅克薩爾滿臉的疑惑,一臉就是沒聽懂的樣子「你做了啥讓他覺得你在同情他了?」

 

    「我只是跟著他到處冒險,陪伴他而已。」

 

    「我覺得這問題太龜毛了啦!不就是亞菲爾覺得你同情他,但你覺得你沒有嗎?不過這樣說來也可以猜到亞菲爾為什麼一聽到你就一臉氣爆,那傢伙可是超驕傲的,最受不了別人輕視他了。」皺眉揮了揮手,梅克薩爾一臉不耐地說道,連多思考一秒都嫌懶。

 

    「只是誤會啊……」輕輕擁抱著亞菲爾的衣服,梅菲斯特幽幽地嘆道。

 

    「有誤會就快解釋啊!嘆氣有個毛用啊!只會短命好嗎!」雖然這神棍活短一點對世界比較好。

 

    「我連他的面都見不到,怎麼解釋?」

 

    「那簡單,寫信給他啊!你不是最會寫那些噁不啦嘰的話嗎?」用力地拍了一下手,梅克薩爾連忙將老婆拖離那倆人的戰場「把信給那沙利亞可能會被扔到馬桶沖掉,不過要是丟給他那群神經病弟妹,一群人躺在亞菲爾面前裝死,他總不能無視吧?」

 

    「嗯……」

 

    「所以啦!趕緊把他約出去用你那噁……咳咳!高貴的手段把他弄到手,咱們就可以結束這悲苦的生活了。」語畢,梅克薩爾忍不住心疼地看向昏迷中的那沙利亞。

 

    「看不出來你還有挺有用的嘛!兄弟,真是太謝謝你了。」感激地拍了拍梅克薩爾的肩膀,梅菲斯特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交給梅克薩爾。

 

    「……這啥?」梅克薩爾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教堂的客房住宿帳單,看來那沙利亞應該不會再昏倒了,我也可以放心地把帳給結了。」溫潤地一笑,梅菲斯特笑得無害,完全無視帳單上那不合理的數字。

 

    「這個數字是怎麼回事!?你這天殺的破床是鍍金鑲銀墊了幾層啊!?混蛋!」

 

    「話不是這樣說的,親愛的十字兄弟,最近王宮稅收加增,嚴打土豪和各種地下貿易,教壇雖說有幸避開了此次衝擊,但總是要稍微響應一下不是嗎?」 伸手在胸前劃了個十字,梅菲斯特語帶憂傷地說著。

 

    「響你個狗屎啦!老子拒絕這不合理的帳單!」梅克薩爾的表情很堅決,雖說他錢多,但是被騙久了還是很不爽。

 

    「唉!那我只好把這件事告訴那沙利亞了,別擔心,十字兄弟,我會把你幫我的過程完完整整地用這顆錄音魔法球轉達給他的。」 一邊搖頭一邊從懷裡取出一顆比雞蛋略小的珠子,梅菲斯特信誓旦旦地保證。

 

    「我去你媽的神棍啦!」梅克薩爾一秒淚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悅吟也 的頭像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龍悅吟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